比银河里面更闪烁

确实是挺不错的

Fortunately

来了!

喜欢这个设定,所以一通乱写。



现在是兴高采烈的下班时间,熙熙攘攘的人流互相簇拥着往前拥。此时是事故的多发时,成年人的社死时刻在发生。

紫宁踩着高跟鞋,鞋跟落在地上发出“笃笃”的声音,每一步都似是踩在虚空上,她感觉有些不对劲——

“啪”

左脚失去了重心。

高跟鞋崴了,紫宁也把自己的左脚踝狠狠崴了一下。眼睁睁看着断掉的高跟顺着光滑的路面滑了几米远,她在心里怒骂着黑心商家,身子朝左倒了下去。

想必又是一个社死场面。幸好大家都带着口罩,紫宁庆幸的想着,否则都不知道失去多少个未来女朋友。

开玩笑的。

可是并没有人群中小声的惊叹和窃窃私语,紫宁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是站立的,左脚几乎不受力,堪堪悬空。她抬起头,傅菁放大了一点的脸出现在眼前,带了个鸭舌帽,提上帽檐,露出没怎么化妆的脸,只是把眉毛勾了勾,足够英气的五官支撑起分明的棱角,还是让紫宁看愣了几秒。

她……她怎么回来了?

两年前的分手着实不太愉快,事后傅菁就从这个城市消失了,紫宁没有试图去寻找,记忆大多数都随风飘去了,却留存了一点在内心那些柔软的地方,有一天翻找出来,发现依然是温热的,还在跳动呢。

肩膀上传来的触感提示着她,傅菁扶住了她。

“没事吧?”傅菁问紫宁,紫宁懵懵的摇摇头。傅菁要比紫宁稍微高一点,后者看前者要微微把视线往上移些。紫宁对此有些不太适应了,傅菁看着小猫黑白分明的眼睛转了转,对上自己的。

紫宁在想自己该怎么回家。她一只脚高一只脚低,此时站稳完全是因为傅菁的支撑,想把右脚的高跟也踩断,谁知真要踩了倒宁死不屈,她最后非常生气的往下一踩。

安然无恙。

得。

傅菁沉默了一阵,把帽檐往下压了压,紫宁看不太清她的表情了,可她太熟悉这欲说还休的样子。极干脆的直接把傅菁的帽檐往上提了提,露出极好看的桃花眼。

不是很好看嘛,干嘛老是遮着。

紫宁看着一丝丝惊愕,挑了挑眉:“想说什么吗?”

傅菁的嘴唇翕动了几下,似是好好措了词:“我送你回家吧?”她的尾音上挑,在很认真的征询紫宁的意见。

两年前傅菁踏着一辆被擦的锃亮的电瓶车接送她上下班,笑嘻嘻的说着虽然不比那奔驰宝马金贵,但总得比它们新。

傅菁像是洞察了紫宁的想法,补充了几句:“还是……还是那个电瓶。”

她一点也没变。有些害羞还是会结巴,提出建议还是会斟酌,看着紫宁还是会微笑。

傅菁扶着紫宁走。电瓶车还是那么亮那么新,它安安静静的待在那里,好像在告诉紫宁,它的主人这两年过的还是那么积极向上。

傅菁率先跨上电瓶车,整个稳住,再握住紫宁的手扶她。她这一套动作做的一身正气,倒是紫宁细细感受着傅菁手掌的纹路,脸有些泛红了。

一切都和往常一样。

傅菁怕紫宁脚踝疼,翻上左脚踏板让紫宁支撑着。接着她转过头:“还在原来的家吗?”

“对。”紫宁低声说。

“好。”傅菁的语调上扬。

等待电瓶真正发动时,紫宁却有些犯难——抱着前女友的腰肯定不好,可她总得稳住。于是她紧紧攥住屁股下的座椅,抓得满手都是汗。

“那个……”傅菁沉默的语调突然提高了一些 接着又瞬间低落下去,紫宁差点就听不清了,“可以抱着我的。”

谁问你了。紫宁的鼻尖有些发酸,在心里反驳,面上却什么也没说。细嫩的手臂轻轻搭上傅菁的腰,还是那么瘦那么细,紫宁悄悄的靠在傅菁的背上,听着风呼啸而过,看着糟糕的第二次心动汇成霓虹和路灯。

不一会儿便到了紫宁家的楼下,紫宁慢慢下了车。傅菁把帽子向上抬了抬,她看着紫宁,最后憋出一句话:“我能到你家坐坐吗?”见紫宁一时没有答话,她又急切的加了几句:“我,我这两年没让别人坐过我的电瓶车。”

好像小学生式的宣誓爱意哦。紫宁绷住的脸最终崩塌,弯起笑眼,微微点了点头。

她还是觉得傅菁好可爱,讨她喜欢。

她把傅菁带上了楼。

密码锁再也没有换过。傅菁没等紫宁输密码,似是要证明什么一般,率先伸出手,按下“0329”。门轻轻发出“咔”一声,开了。她的第一念头便是转头去看紫宁,紫宁看着深棕色的门板,最终还是没忍住,极响亮的吸了吸鼻子。

紫宁的生日是3月9日,傅菁的生日是6月29日。0329是她们共同深思熟虑后取出的密码,傅菁调侃着这代表了她们的家庭地位,紫宁在前,傅菁在后。她实践到底,紫宁在她心里,永远是第一位。

打开门,进了房间,还是那么整洁。一如傅菁搬出去时的景象,傅菁偷偷看紫宁,后者目不斜视,不知在想什么。

“你脚还好吗?”傅菁把视线移到紫宁的脚踝上,没话找话的关心着。

紫宁不自在的转了转脚踝:“还好吧……”她加了一句,“傅菁,谢谢你啊。”

傅菁为这生疏的称呼而微不可察的皱了皱眉,接着露出微笑:“那就好,不过……别叫我傅菁了,像以前一样,叫我老傅,好吗,小紫宁。”亲昵的称呼轻易从嘴角溜出,把紫宁砸的头晕目眩。

傅菁是紫宁的迷魂药。紫宁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傅菁要自己叫,大脑还没反应过来,嘴已经抢先吐出了这两个陌生又熟悉的音节,流畅至极:“老傅。”

“乖。”傅菁想伸手摸摸紫宁的头,却被躲过了。她愣,低头,无奈的抖了抖手。

“我走了。”傅菁提出,紫宁明显松了口气,终于露出了真心的笑容,挥了挥手送傅菁离开。

傅菁站在门外,把帽子摘了下来。她的头发有些杂乱,像只炸毛的狮子,敷衍的顺了顺,此时紫宁才真正看清她眼里深厚的爱意,让她溺水。

傅菁见紫宁看呆了,倾身,面对着小兔子惊惧的眼神,说出的话轻柔着,却如此坚定——

“小紫宁,我听说,真爱会遇到两次。”

 

紫宁飞快的把门“咣”的一声,关上了。她只觉得脸上发烫,眼里显现出傅菁颤抖着抚上她的脸的手掌,是那样小心,又是那样深沉。

她意识到,自己在可耻的期待,期待傅菁会像往常一样,轻轻把她拉近,做一个深情的拥吻。这是两年前的傅菁会做的,现在的她拘谨又温柔,紫宁发现自己还是好喜欢好喜欢。

只要是傅菁,她就喜欢了。

手机振动了几下,紫宁拿起来,看了一眼,是傅菁的消息。

傅菁:明天晚上来我家玩玩吗?

傅菁:〔地址〕

傅菁没有点明要去干什么,家的地址离紫宁的家也很远,可紫宁还是同意了,没有什么思考的。

她当然看出来傅菁的心里有她,那么明显,就算神经大条也能轻易看出了。

真好啊,她也还喜欢她。

如果……如果明天晚上她不用回家,就不用再跑那么远的路了。

她这才惊觉自己想的太多了。

 

出租车花了七十块。

紫宁下出租车时,还在愤愤不平。傅菁干嘛要买房买那么远啊!害自己花钱那么多。

傅菁住在九楼,紫宁敲响门铃。

傅菁只穿了一件薄薄的睡裙,裙子一直耷拉到膝盖,露出皙白细长的小腿。

傅菁把紫宁迎进来,让她在沙发上坐下。

没有讲话,她们已经建立了心灵深处的联系。

她慢慢摸上紫宁的脸,迎上那双湿漉漉的眼睛,慢慢拉近两人的距离,到最后双唇相触。

现在的傅菁和两年前的傅菁没有什么区别。

脑中几阵白光划过,紫宁承受着傅菁毫无章法的亲吻,双唇被蹂虐的有点痛,心里却涌出一阵满足,明明是很会的人,此时却变成了未曾恋爱的少年人。舌尖四处探索,处处激起涟漪。

大约是一直没有察觉到紫宁的回应,大约是怕紫宁生气,傅菁悻悻松开了紫宁,小心翼翼的,不敢直视紫宁。

接着领子被猛然拉起,距离又突然拉近。她们鼻尖相触,傅菁睁大眼睛,看着面前那双黑白分明的眸子。此时十分平静,什么情感也看不出来。

“再来。”紫宁说。

同时平静的外表被破除了,她眼里的笑意全部涌了上来,像一阵温柔的潮汐,把傅菁的脚踝包围了,随即心也给暖热乎了。

傅菁的嘴角勾起,她轻轻偏头,再凑近一点。

“好。”傅菁说。

评论(5)

热度(8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